未见钗头凤

微博:http://weibo.com/307481294【←有事儿欢迎私信
音乐主页:http://www.5sing.com/wjctf/default.html
唱歌的鸟巢●▽●:225244516【←搅基群

《冰山攻略》第十五章

这章内容很多!

——————————————


“啊?”林鹤来的太过突然,乃至于乔瑜愣住了,但她随即道:“好啊。”

却是林鹤的目光和她短暂交流后,扫到了她手边的单反相机:“嗯?你不会是主办方专门请来的摄影师吧?”

乔瑜被林鹤一问,有些不好意思,她确实是专程来看林鹤的,便索性大方承认:“听说是有你的商业活动,就来凑个热闹喽。到了才知道是代言人亮相这么重要的场合,现场跟边上的摄影师借的相机。”

林鹤点点头,心里知道摄影师、尤其是商业摄影师都把相机当命一样宝贝,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借”给乔瑜?不过乔瑜鬼点子那么多,谁又知道呢。

“所以你就在刚拍照的时候喊我?”

乔瑜有些不好意思,她也知道自己不该这样,眼神不觉得四处乱窜,躲避起林鹤:“我没有喊你,我喊的是Aphrodite啊。”

当然,在乔瑜的心里,林鹤就是Aphrodite的化身,代表着美丽与爱情,在众人的眼中,高不可攀。

林鹤自知斗嘴自己只会吃亏,便道:“合影吧。”

“啊?”乔瑜没想到林鹤这么直接,边上也没什么人,就掏出手机切切到了自拍的摄像头,她举着手机凑到林鹤身边,林鹤微微的躬下身子,照顾因为高跟鞋扩大的身高差。

乔瑜怕林鹤躬着身子辛苦,很快摆好了姿势,手疾眼快的“咔嚓!”连拍。然后转过身来笑嘻嘻的对着林鹤道:“好啦!”

她们同时发现,因为靠着拍照,两个人此刻的距离很近。而乔瑜似乎能感觉道林鹤的呼吸。

这个距离太亲密了,但如果太明显的闪避,又好像有些不好,林鹤正为难的想要稍稍拉开一点距离,让自己舒服一点,正看到远处的许可,便对她招收到:“来,再帮我们合影一下。”

顺理成章的乔瑜的视线朝她的声音投去,林鹤默默往后稍微扯了半步。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林鹤感觉自己还是有点晕眩,头脑都不是很清晰了,可是一千万个不清晰中,有一件事是清晰的,就是她在不知不觉地、顾虑乔瑜的感受。

乔瑜把相机递给许可,随后又和林鹤两个人并肩照了几张全身的合影,乔瑜开心的很,心心念念着这第一张正式同框的照片,却没注意到两个人因为刚才的小动作站的有些远。

林鹤鬼使神差的伸手去揽乔瑜过来,却是被许可不知是无意,还是成功抓拍了下来。

三个人在相机里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

林鹤一身黑衣,延续着T台上女神的冷漠气质,她的手在乔瑜身后,轻轻的揽过她的肩头。而穿着白色连衣裙的乔瑜在女神的强大气场下,则仿佛小奶狗,异常的乖巧,瞬间变成了傻白甜的代名词。

看着这张照片,除了亲手拍下她的许可眼睛放光之外,其他两个人都各自心思起来,林鹤伸出手指轻轻戳了相机的方向键,相机的屏幕跳到了前一张照片。

前一张照片正是乔瑜拍的,那张日后火爆时尚界的,T台尽头的惊鸿一瞥。

“哇!这张拍得好棒!”许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嘿嘿,还可以。主要是林老师好看。”乔瑜也没有想到,别人在她面前夸林鹤,她竟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林鹤冷冷的看着屏幕,空了几秒才道:“拍完了,走吧。”

“就这样走么?你不冷么?”乔瑜看着林鹤一身足够透风的春装,不由得担心道。

林鹤被她一说,确实觉得有些冷,不由得双手抱胸,搓了搓大臂取暖:“你好像穿的也不是很多。”

 “我的披肩应该是被你放在了休息室。” 乔瑜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如果不是被问到,她本不想说。

林鹤马上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先前睡着的时候,她就来过了。

“小可,帮乔老师拿一下吧。”

“好的。”

“麻烦了。是一件白色披肩,领标绣了一个小皇冠。”

随后许可便一溜烟的奔休息失去了。A牌的负责人看到林鹤在舞台下面,也过来和她寒暄,无非是感谢她在活动上精彩的表演,乔瑜识趣的刚想让开,却是对方主动用流利的英文对乔瑜道:“你好,我叫Zero。”Zero是个典型的绅士美男子,西装领带一丝不苟,金发碧眼更是风度翩翩。

乔瑜的英语是相当不好了,少见的怯了场,匆忙的说了个hello,就想往一边逃。

倒是Zero毫不在意,在再次赞美了林鹤的优秀表现,开始了一种属于西方独有的不正经道:“林鹤你知道,我本来应该按照我们的社交礼仪对你行吻手礼,但是看到你们在一起,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林鹤不明白她何以有此一言,不觉露出了迷惑的表情。而在一旁的乔瑜只听着Zero叽里咕噜的说了一串自己不懂的英文,头更大了,只盼着许可快点回来,让自己这个被迫介入谈话的人可以尽早的免于尴尬。

“Are you a couple?”Zero说的轻描淡写。但这次乔瑜听明白了,这么简单的英文再听不明白就真的不行了。

她慌忙道:“Nonononono……”乔瑜一边摆手一边否认,她甚至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急于否认,只是怕对林鹤不好,或者让她尴尬吧。

Zero以为乔瑜不好意思,微笑道:“Take it easy,你看林鹤也没有否认?”

林鹤正想着,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来缓解或者说转换此时的话题,却突然被叫道,如果再不否认,岂不成了默认?她倒是不在乎、也不担心Aphrodite会因此对自己有什么态度方面的改变,只是此时要再不否认,乔瑜误解可怎么办? 

“不,您误会了。”林鹤面带微笑、不温不火;而乔瑜则如蒙大赦,她想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说,第一次觉得自己一肚子话憋得难受。

“我看到了,你专门来和她合影,还用手搂着她。”Zero边说脸上边露出幸福的表情。乔瑜听着听不懂的英文,只看着他们俩如沐春风的表情,才舒了一口气。

林鹤语塞,一时竟不知如何反驳。

Zero认准了自己说中,对着林鹤摊手道:“我看你们两个的样子很般配。”

“是么?”林鹤在内心如此想,却没说出来,但她随即诧异于自己第一时间想的竟是这句话对不对、而非反驳。她再想说什么,却是身体不受控的失去了重心。

所幸乔瑜和Zero都意识到了,乔瑜手疾眼快,一把搀住了林鹤,碰触到她的那一刻,乔瑜感觉到她肌肤滚烫的温度。

“你发烧了?不舒服怎么不说?”乔瑜也没察觉,因为担心她的声音竟有点严厉。

“哦,你看起来不太舒服,快去休息吧。”Zero也察觉到林鹤身体的异样,收敛了几分玩笑的口吻。

“不好意思。”

“没关系。”Zero说完这话,稍稍俯下点身子来,对着乔瑜道:“She is a regular beauty.”他留下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才转身离开。

乔瑜本就说不利索英语,此刻哪里有心思在说什么,马上扶着林鹤坐下,掏起手机便给许可把电话拨了过去。

却是Zero走出几步,忍不住回头去看二人,正瞧见乔瑜一手搭在林鹤额头,一手焦急的拿着电话的样子,不觉点点头露出得意的神情,自言自语道:“You are a couple.”

“你发烧了。”

“我没事。”

“我送你回家。”

“不用。”

林鹤和乔瑜迅速忘记了Zero的八卦魔咒,陷入了你来我往的简短言语争执,乔瑜只觉得自己蠢,半天都没看出来林鹤的不对劲。

“你这个样子我不放心。”乔瑜坚持起来,变回了之前林鹤认识的那副样子,有一股说一不二的劲儿。

“公司有车,许可会送我。”林鹤依旧言辞简洁,其实她只是有一点冷和晕,并没有其他的不适,也不咳嗽、也不头疼,如果不是乔瑜和Zero都说自己病了,乔瑜更这么强硬的说自己发烧了,她只会觉得是自己累了而已,她也想来不是一共娇气、多事的人。

“就当我还你上次送我的人情,你还要回剧组吧?司机总不能照顾你吧?助理也得休息啊?你能扛着,别人未必行。”

林鹤没有回应。

乔瑜则喋喋不休:“我没事情,正好可以照顾你。”她一边说话一边拿过放在身边的手包。

却是林鹤被她说的昏昏欲睡,歪在椅子上,用手揉着额头,轻声道:“啰嗦。”

乔瑜想回嘴,却又怕林鹤当真的觉得她啰嗦,她攥着的车钥匙展示在林鹤眼前,还是忍不住自嘲道:“你连说我的声音都这么好听。”

“……”林鹤彻底无语了,眼前这个人怎么自己说什么,都能这样呢?

万幸这时候许可拿着乔瑜的披肩回来了,林鹤站起身来,此刻想着与她赶紧离开活动的会场,回家休息。

许可看她看两个人也不说话,哪里知道方才发生了什么便径自把手中的披肩递给了乔瑜,乔瑜也不客气,说了个谢谢,就接了过来,转手一抖便把披肩搭载了林鹤的肩膀上。

许可的眼珠子着一瞬间也就激活了一点五倍吧,但她的内心无可控制的发问:“我走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林鹤正犹豫着要不要脱下来还给她,却是乔瑜抢先道:“林老师病了,我送她回家。”

许可的内心戏越写越多了:“所以我是要失业了么?”她跟了林鹤也不是一两天了,也没见鱼鹤CP实锤,马上道:“这不好麻烦您吧,我送林姐。”

林鹤满意地眨了下眼:“不麻烦你了,小…乔老师。”

“小乔老师?这是什么称呼?”许可的内心已经恨不得打开微博写八卦了,面上还得装得若无其事。

乔瑜当然看见了林鹤那个满意的眨眼,她明知道林鹤没有别的意思,却就觉得好像是林鹤在她面前对别人放电一样,而她对自己的关心却是照例冷冰冰的拒绝,连本来要脱口而出的“小乔”都变成了“小乔老师”只显得生分。她随即便我行我素、毫不退让道:“你不让我送,我不放心也得送,我就开车跟在你后面。”

乔瑜说完这话,不再多言。

林鹤只觉得她这倔脾气来的莫名其妙,会场里多多少少还有寒暄的宾客,总不能跟她在这里闹僵起来,她冲着乔瑜,原想摘披肩的手反而把披肩往肩上拉了拉,然后稍稍俯下身,贴近乔瑜的脸颊,两个人就这样四目相对。

林鹤含了一汪水的眼睛就在乔瑜的眼前眨了眨,她翘起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眼睛里又似无奈又似哀怨。

这一切对乔瑜来说太过突然,好像再近一点,两个人就要吻上了,若是平日、在别的地方乔瑜一定不顾一切的吻上去了。可是此刻,她的心却控制不住的砰砰乱跳起来。

“小仙鹤,你要干什么!”乔瑜以为这个声音是个独白、小的只有自己能听到。

“别闹了。”却是林鹤突然挤出了略显疲惫的笑,像是听到了她的这句话,在回应她、安抚她一样。乔瑜不知道林鹤听没听见,却是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林鹤已经转身带着助理朝门外去了。

“太会撩了!小仙鹤你这是玩火啊!”林鹤居然用对着自己放电的这种方式来拒绝自己!乔瑜气的直跺脚,拿起手包和相机赶紧跟了出去。

乔瑜今天穿了裙子,自然不是开摩托来的,白色的世爵C8和衣服一个色系,不那么常见的品牌让这辆车显得低调又有内涵,她就稳稳的跟在林鹤的保姆车后面,始终保持三五十米的距离,不肯太远也不太近。

渐渐的她才发现其实林鹤和自己住的并不远,可能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车程。林鹤的车前脚进了小区,乔瑜后脚就紧贴上来,生怕被保安门禁在外。

果然保安僵着脸过来:“您是本小区的住户么?不好意思我没见过您和您的车。”严肃却又客气。

乔瑜忙说自己是跟着前面的车一起的,林鹤的车保安自然忍得,小区里住的各色明星也不少,保安露出将信将疑的表情,乔瑜赶紧从手机上掏出了两个人新鲜的合影;保安才察觉过来眼前的这个小姑娘好像也是个明星,瞧着她可怜巴巴、一脸无辜的样子,摆摆手把她放了进去。

却是追进去后,有些失了林鹤的踪迹,只能朝远远的瞧着刚才车行的方向,开过去,索性没错。可是林鹤此时已经上了楼,总不能挨家挨户的去敲门吧。

乔瑜掏出手机给林鹤发了一个信息。

“我在你楼下。”

果然片刻后,亮着灯的三层那里有一个高挑的人影慢慢走到了窗前,在窗帘上打下了一个优雅的剪影。

“你回去吧,我没事。”林鹤坐在沙发上,因为身体抱恙,喘息声也不觉得比平常大了起来。

“我在你门口。”

林鹤叹了口气,无奈的去打开了房门。

“你真是粘人啊。”

“我只是粘你。”说完之后,乔瑜便大模大样的闯了进来,大概是生怕下一秒被轰出去吧。

“如果你非要留下来,我可没地方给你睡。我去卸妆了。”林鹤拿乔瑜没有一点办法,她不讨厌这个人,但是她也不习惯和别人走得太近,或者说产生太近距离的接触。

林鹤这种级别的恐吓,乔瑜充耳不闻,只问道:“药在哪里?”

林鹤指了指厨房,自顾自的去卸妆洗漱了。

乔瑜只觉得这个人怎么生病了还这么大咧咧的?忍不住又想去逗她:“你就不怕……”她还没想好怎么恐吓回去,却是林鹤已经冷冷的回答道:“不怕。”

“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乔瑜心里赌着气,人却老老实实的跑到厨房里烧起水,找起药来。

林鹤踱到洗手间去卸妆,整个人头昏昏沉沉的总想往下倒,她完全不在意自己卸妆后的样子,身体只想快快的收拾停当躺下来,当然更没心思去管乔瑜到底在搞什么。

“她应该会回去吧?”林鹤只是在心里这么想着。

乔瑜当然不会回去了,做明星能做到这么死皮赖脸,乔瑜大概也是头一个。如果说林鹤的家,乔瑜第一个解锁的区域是客厅,那第二个获得解锁授权的,就是厨房了,毕竟林鹤大方的给自己指了厨房的所在。她把炉灶上的水安顿好之后,便打开了林鹤的冰箱,盘算着明天早上能给她做点什么,然而不在家一个月的女艺人冰箱……确实没什么好参观的。

两排气泡水、矿泉水和几瓶拌饭酱相依为命,不知道购买日期的鸡蛋也让人十分缺乏安全感;橱柜里除了泡面这种垃圾食品,空空如也。

乔瑜忍不住皱起眉来,她又想起林鹤在横山那副没心机的单纯样,不由感慨这个人还真是不会照顾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活这么大的。

大概一刻来钟,林鹤从洗手间出来,只见乔瑜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眼前11玻璃杯里盛满了褐色的液体。

乔瑜听见林鹤的脚步声,敦促道:“快来吃药。”

林鹤竟也十分听话的过来拿了杯子,显然是晾了一会儿,药微烫却正能入口,乔瑜瞧着她卸妆的样子只觉得丝毫无损于她的美丽,林鹤的肌肤依旧吹弹可破,只是此刻显得有些苍白和疲倦,人也萎靡的失去了一半的神采。

眼瞧着林鹤喝了大半杯下去,乔瑜才安心的点点头道:“快休息吧,我来收拾。”

林鹤犹豫了一下,难不成真的放任这个小狼狗在自己家里?虽然她现在一脸乖巧的样子,思忖了一下,才道:“你回去吧,不用管我。”

乔瑜打定主意厚脸皮到底,撅着嘴道:“不走。”

“我家只有一层,没地方给你睡。”林鹤看着巧遇的样子,故作轻松道。

“那我睡沙发!”乔瑜说完整个人就仰在沙发上,一副耍赖的样子。林鹤当真没劲儿跟她闹,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道了一句晚安,便转身回卧室去了。

乔瑜看林鹤转身,便坐起来偷偷的看着她,直到她转过走廊,自己瞧不见了她的影子,才起来把喝药的杯子收拾了,自己躺在沙发上。

林鹤回房后钻进了薄被,她很快陷入了一种介于清醒和睡梦之间的朦胧状态。

评论 ( 3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钗头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