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钗头凤

微博:http://weibo.com/307481294【←有事儿欢迎私信
音乐主页:http://www.5sing.com/wjctf/default.html
唱歌的鸟巢●▽●:225244516【←搅基群

《冰山攻略》第十二章

花痴乔在线撩鹤。当然是小甜文啦

——————————————————————————


在酒店,乔瑜当真没有偷偷溜进林鹤的房间,她是大大方方进去的。林鹤不想惊动自己团队的人,乔瑜当然明白她不想闹大、更多的也是在顾虑还在《闪蝶》的剧组,撕破脸闹太僵反而不好。

看到林鹤坐在酒店里的沙发上,乔瑜的心才算是真的安了,她此刻也只能像直男一样,给林鹤烧了一壶热水。

林鹤视线模糊的看到她折腾,勉强的想要站起来,不好意思道:“麻烦你了,我自己可以的。”

“唉唉唉,你别乱动,我知道你行,烧完水我就走,赶紧给我坐下。”乔瑜知道她想什么,也不想她为难或难堪,一杯热水倒进玻璃杯里放到她面前。

“谢...”

“谢什么谢啊,醉酒之后人体会缺水,所以才会难受,别嫌我烦,一定要多喝水,走了。”

林鹤木木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乔瑜跟个老师训学生似得,只是说完了就扭头摆摆手走了,甚至诧异她没像电视剧里的寻常桥段一样,趁着自己不舒服的时候磨磨叽叽,收拾完了便走的很痛快。

“明天再来看你。”乔瑜说完这句话,轻轻的关上了林鹤的房门。林鹤看着门口那里,不知是眼睛在欺骗大脑、还是大脑欺骗了眼睛,仿佛还有一个人站在那里一样。

“明天见。”林鹤的声音很小,即使屋里有人,也只有她自己听到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林鹤感觉到宿醉带来的头痛,她坐在床上回忆昨天发生的事情,索性一切无恙,说不感谢乔瑜是假的。林鹤相信,但凡是心怀正义的人,听到了有人要伤害自己,又认识自己,肯定是会来告知的,在娱乐粉饰的名利场中,这种正义已不廉价;但真的要对抗鲍为昆、这个有着影帝光环,在圈中可谓呼风唤雨的人,却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勇气的,而这是否会让乔瑜付出代价,也是林鹤忧心的。想到这里,林鹤只觉得,不管乔瑜因为什么原因而救自己,这份情都有些难还了。

但林鹤随即才意识到另一件或许更麻烦的事情,就是不知何时,乔瑜已经在她心里有了一个特殊的位置。她相信她,甚至在危险的时候不自觉的依赖她。

“咚咚咚。”门外有人敲门。

“哪位?”

“客房服务,给您送早餐。”

林鹤纳闷,自己什么时候定早餐了,但还是说:“请进。”随后客房服务员打开门,另一个人推着餐桌进来了。

“就放在那里吧,谢谢。”

等林鹤梳洗完,想起来早餐的时候,才发现餐车上除了清淡餐点外,放了一杯褐色的醒酒茶。林鹤心里明白,不多言吃了,准点和许可在楼下碰面。

许可看上去一无所知的样子,林鹤一颗悬着的心也算是渐渐放下。

突然许可想到了什么似的,多嘴道:“林姐,昨天乔瑜问我你在哪里吃饭,说是很重要,没什么事情吧。”

林鹤目不斜视,也不知如何解释:“没事。”

倒是许可看她还是一副往常的模样,老板都不说有事,自己何必再多言、讨没趣呢?

“下次.....”

“下次别告诉她?”

“下次可以让她自己问我。”

什么没事?分明是有事!许可马上收到了粉红色的八卦信号,她虽不敢多言,心里却暗自赞叹,我家爱豆果然厉害啊!

林鹤到了片场,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假装无事发生的样子,周燕山照例叫林鹤来说戏。好巧不巧,今天要拍的正是逐渐喜欢上邢森的张翎、无意中发现了邢森疑似日谍的证据,为了不引起邢森的注意,张翎忍痛决定逢场作戏,再伺机锄之。

林鹤听着周燕山说戏里的细节要点,心里却是两幅天地,命运何其调皮,今天要拍的这段情节,不正是两个人戏外关系的写照么?

她虽未对鲍为昆生情,却也是认为他是值得信赖的前辈,但是自己的信任却那么轻易的就被摧毁了。

“明白,这段戏我有精心准备。”对着周燕山细致的讲解,林鹤回应道。

“哦,那我倒是很期待。对了,我看鲍为昆和你走的挺近,他算算你的前辈了,知道的是你们走对戏,不知道的要是传出去什么瞎话,还是对你更不好。”周燕山突然而来的后半句话让林鹤摸不到头脑,莫非他也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和鲍为昆过从甚密?又或者误会了自己和鲍为昆的关系。

“谢谢您,我会注意的。”林鹤说完这话,鲍为昆才姗姗来迟一般换了装过来。

“早上好,小林。”鲍为昆一切照旧,仿佛昨日什么都不曾发生。

“鲍老师好。”林鹤本是不擅长演这种场面的,此时她确是由衷的感谢起自己这张波澜不惊的冷漠脸来。

鲍为昆在周燕山面前表面工夫依旧到位,和周燕山把下面要拍的内容过了一下,大家便各自就位了。

开机之前、各就各位,林鹤边上再没了别人,鲍为昆才小声道:“昨日有些喝多了,失礼之处还请你见谅。”

“大家都喝醉了。”林鹤应付了一句不再多说。

“第二十一场三镜头一次!Action!”

场记打板之后,两个人马上进入了角色,虚与委蛇起来,现场的人离的那么近,却哪里知道他们昨天就为了今天提前演练了情绪?

而乔瑜还在酒店里没出门,她已经整了好几个小时的素材,因为昨晚的糟心事儿,睡的格外浅、醒的格外早。早餐的时候跟众人一起,话也不多,倒是谢之风神采奕奕,言谈之间对自己昨日的作品很是满意。出发之前,她还是决定继续独行,一是要好好想想歌曲的事情了,二是去《闪蝶》剧组探班方便。

都是说好的事情,天地之声的节目组也没什么意见,乔瑜的专属编导和摄像跟上她,一行四人便在横山溜达了起来。乔瑜坐在车上,司机问她去哪里,她专挑旅游区外的地方跑,如果不是这样,她当真不知道横山在影城之外,还有医疗、电子产业存在。

横山的电影产业就和其他产业在城市的两边遥遥对望,那边的人衣着光鲜,带动了整个影视区、影视基地的旅游业,明星云集、网红扎堆、镜头内外都是光鲜亮丽。而另一半的城市,住着的也无非是和其他地方一样的普通人,他们早出晚归、辛勤劳碌,可能永远也没有被注意到的机会。它们就像事物的两面,阴晴黑白。

乔瑜不由感慨,明星当然也辛苦,但回报却是数倍的,这个世界注定不公,有太多人付出努力却收获了了,自己能得到这么多,已值得珍惜。

“我们去剧组吧。”她看了该看的、走了该走的,准备回到车上,开奔剧组,却是路口转角有个卖苹果的老奶奶,莫名的引起了她的注意。老奶奶好像是眼神不太好的样子,摊子上也没有收款码,冷冷清清无人问津,小车上堆了满满两筐的苹果。

“买了吧。”乔瑜叹了口气,却才反应过来,自己连个助理都没有,便扭头对编导道:“你身上有钱么?”

编导被乔瑜问的一愣,一行人纠结了半晌,加上乔瑜明星刷脸,才在卖鸭脖的店里换出了足够的纸钞来。乔瑜也不愿意老人家千恩万谢,买下来扛了东西就走,亏的节目组的车够大。

“这苹果可够沉的。”乔瑜抱怨了一句。

“剪一个花絮吧?”却是编导的脑子里都是工作和节目。

“别了别了,这个可不能剪,太有作秀的嫌疑了。”乔瑜眉头一皱,露出了一个嫌弃的眼神。

“真不剪?”编导有些不情愿,又坚持了一遍。

“不剪。”说完这话乔瑜便不再言语,脑子里捉摸起来了另外一件事儿,一定要自己组建一个团队,下次买苹果、送个药就不用求人了!乔瑜笃定了注意,回帝都之后就要和季虹好好谈谈未来的规划,她突然觉得自己应该看的远一点了。

车到剧组,乔瑜第一个找的就是许可,她想着自己没团队,只能把苹果交接给小仙鹤的团队啦。许可看到她后备箱装满了苹果,也是一脸懵,全不知自己的爱豆是玩哪出。

“刚刚拍节目,路边买的,你找剧组的执行给分分呗,我也没人收。”乔瑜一边说一边甩甩手,做出一副两袖清风的样子。

“哇,那我替大家谢谢乔哥啦。”许可时时刻刻不忘了做一个合格的迷妹。

却是乔瑜突然压低声音道:“昨天谢谢你啦。”

“果然有事情!”许可的警报马上就响起来了,脸上却装作没事一般笑道:“没有没有,林姐今天早上还说,下次有事,让你自己问她。”

乔瑜听到林鹤让自己直接联系她,不由喜上心头,收敛了两分道:“她,现在在拍戏么?”

“嗯,我带你过去啊。”

“那谢谢啦。”

随后许可带着林鹤穿过嘈杂的外围,来到正在拍戏的场地,林鹤和鲍为昆正演到假面之下暗自较劲的部分。

乔瑜只瞧着林鹤面上言笑晏晏,浓烈的妆更似为掩饰她本来的喜怒而存在,而她桌子下面的手指,却在不自觉的搓动,似在盘算着下一步的谋划一般。

而鲍为昆则眼神深邃,一望无底,乔瑜冷笑了一下,心道:“还真是本色出演。”

“卡,这条过了。”周燕山喊停,所有人都送了一口气,林鹤站起身来,径自往外走,全然没有往日与鲍为昆切磋演技都心情,这段戏里张翎的心情本就足够压抑,潜伏敌后的应有的谨慎小心让她在内心恨透了自己眼盲心瞎、竟险些痴心错付,而面上偏要装的波澜不惊,林鹤演的到位,人也跟着角色烦闷起来。

却是抬头时意外看到乔瑜和许可站在一起,心情反而稍稍的舒展,眉眼都露出了一点笑意。场内的工作人员哪里知道林鹤心情变化的前因后果,只道“无冕之后”还真非营销号收了钱的吹捧,这两天戏里戏外的变脸,情绪都做的十足。尤其是这抬头时眉梢眼角藏不住的笑,活脱脱是一个顾盼生姿、转圜绝地的张翎。

林鹤径自朝着乔瑜走过来,也不在意是否会被片场的工作人员八卦。

“林老师演的不错!”比起昨天吃醋的戏份,这戏看的乔瑜开心,她就大咧咧的夸赞。

“你才看了几分钟。”林鹤瞧她这副样子,不由冷冰冰的甩了她一句。

“整个剧本我都看过啊,这段不就是你琢磨着要弄他了么!”乔瑜不肯示弱的比划了一下,林鹤也被她逗的忍不住笑了出声。

却是两个人没能说几句,最大的不速之客便到了,口气不失轻慢:“你好啊,乔瑜。”

“呦,大叔醒酒了么?”乔瑜能让林鹤笑她,别人可休想,一瞧见鲍为昆便转瞬没了好脸。

“醒了。我还得谢谢你呢。”

“不用客气,名片不是给你了么。我约了林老师吃饭,没什么事情就不奉陪了。”乔瑜知道他没安好心。

“哈哈,合作的机会以后有的是呢。”鲍为昆这句话一语好几关,但落在林鹤和乔瑜耳里,却不约而同的是觉得他在针对对方。

乔瑜噘了撅嘴,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道:“乔某静候。”

鲍为昆还想说什么,却是周燕山走了过来接着要和鲍为昆聊他下面戏的场次、时间,把烫手山芋给接走了。

“乔老师,其实你大可不必因为我的事情,再他结梁子,我可以i 自己处理”有人替自己出头,林鹤心里怎么会不觉得温暖?但是她却不想别人因为她的事情为难。

也不知道乔瑜的耳朵在听什么,只是反问道:“你叫我什么?”

“乔老师。”林鹤重复了一遍,突然想起自己刚加她微信的时候,这才过去了几天。

“不好不好,太生疏了。”

“你刚才不是也叫我林老师?”

“那是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是一只小仙鹤啊。”

林鹤听到这话,舒展的眉头一拧,果然这个人正经不了三分钟。

“叫我小乔嘛,林老师不要那么生分。”乔瑜好像故意强调了“林老师”三个字一样。

林鹤当然知道她是故意的,却又不能说,你别叫我老师。若那样,眼前这个最会耍赖皮的人肯定要小仙鹤、小仙鹤叫个没完了,她笃定主意不再上她的圈套:“好,小乔。”

乔瑜下意识的拉着林鹤就要往外走,却是林鹤的手稍稍的褪了一点,乔瑜马上察觉回头却看到林鹤一脸抱歉道:“对不起,我不习惯……”

“知道啦,那我们走吧。”乔瑜却全不在意,笑的依旧灿烂,只是在车上林鹤却没说一个字。

直到坐到餐厅里,又剩下两个人,林鹤好像才放松了一些。

“我看你闷闷不乐的,那个大叔还得在组里好几天吧?”

“嗯。”林鹤拿着叉子的手不觉的停下了动作。

“你可以多约约周导,相信那个大叔不会再去自讨没趣了。”乔瑜漫不经心的说。

“周导?”林鹤突然回过味来,这几天周燕山看到两个人,总似欲言又止,尤其是今天早上,更像是在示意自己和鲍为昆保持距离,她随即冲着乔瑜点点头,正想露出一个不必担心的笑容,却突发奇想放下了餐具,双手十指交迭架在桌上,饶有兴致的看着乔瑜。

乔瑜吃了一口东西,才感觉到这特别的注视,也停下来看着她,眼中满是不解。

林鹤毫不吝啬近距离的展示自己的魅力,故意用妩媚勾人的声音说道:“你就没想过,是自己坏了我好事,我此刻正在心里怨你么?”

“啊!”乔瑜果然被林鹤突如其来的戏瘾吓了一跳,但随即觉得她是在戏弄自己,便配合起来:“我从没这么想过唉。”

“好不容易钓到的影帝。”林鹤的口吻十足可惜。

“不会的,你要是真想找靠山的话,找我就好啦。”乔瑜这话说的顺理成章、平常不过。

“人家可是影帝……算了,不逗你了。”林鹤本想再戏弄她一下,小小的报复“老师”那个梗,却是说了一半,又觉得不妥,马上止住。然而乔瑜依旧毫不在意,也丝毫不觉得被冒犯了,林鹤只觉得乔瑜的坦然、勇气都不似她应该有的一样,毕竟怎么看、眼前这个始终自信满满的女孩子都比自己还要小上几岁。林鹤虽生性冷淡,习惯了清净自律,竟也不觉有点羡慕她,得是怎么样的环境才生出一个她这样清朗率性的女孩子?

乔瑜哪知道林鹤此时想什么,只觉得林鹤的话点醒了自己。别人哪里知道自己的能耐呢?又有多少人能像自己这样无惧无理规则?她突然有了更大的想法,原来不需要团队,现在需要团队,也绝不是为了找个人帮自己拿东西。

“光顾着问我,你的节目录的怎么样?”

“差点跟人打起来。”乔瑜说的轻描淡写。

“啊?”

“估计过几天你就看见了。”

“是么?”林鹤顺手掏出手机,搜索了一下天地之声的官博,果然更新了内容。

@天地之声:#你与谁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在草原之上驰骋,听风声还有歌声,随后是视频链接。

视频里正是编导安排的摩托车桥段,乔瑜看林鹤盯着手机看的津津有味,问道:“看什么呢?”

林鹤笑笑转过手机来,画面里乔瑜正驾驶着一辆越野摩托,而黎曼姿就在她的后座上,乔瑜是玩摩托的老司机了,不知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托大也没戴头盔,能看出她整个人享受着摩托车带来的那种风驰电掣,而头盔下的黎曼姿则恨不得整个人缩成一团,死死的抱着乔瑜的腰。随后乔瑜的摩托车蹿出了镜头,画面里留下的谢之风,一人一骑。

乔瑜没想到节目组的动作这么快,她挠挠头正准备给林鹤说点什么,却听林鹤道:“你之前不是说改天载我么?就是这样么?”

她声音本就轻轻冷冷,此刻的口吻乔瑜全然听不出情绪,是当真要她回答还是别有意思,而自己内心的盘桓仿佛随时能被她洞悉一般。

“你吃醋啦?”

乔瑜没想到她会这么说,眨着大眼睛巴巴的看着她,林鹤却始终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眼中的那汪春水,倒映着眼前的人,微微起了波澜,乔瑜本想多说两句什么,但不觉看得痴了。

“你真好看。”

林鹤在乔瑜看不见的内心,翻了一个天大的白眼。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未见钗头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