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钗头凤

微博:http://weibo.com/307481294【←有事儿欢迎私信
音乐主页:http://www.5sing.com/wjctf/default.html
唱歌的鸟巢●▽●:225244516【←搅基群

《冰山攻略》第二章

这次真的是小甜文( ̄∇ ̄)


那句“谢谢”之后,两人就没再说话,但是穆荻却发现一贯活泼的乔瑜今天出奇的安静,尤其是她脱下皮衣外套后,露出自然而然披肩的长发,穿着衬衫端坐在那里的样子就像一个上学的乖宝宝。

“这还是我认识的乔瑜么?她今天这是转性了?”随即穆荻发现,乔瑜好像在偷看林鹤。没错,乔瑜在偷看林鹤,借着倒酒、喝饮料的时候,抬起杯子偷偷往林鹤那边瞟。穆荻突然觉得坐在中间的自己像一个五千瓦的电灯泡,照亮了夜店的包厢。

而林鹤呢?完全是场子里的局外人,拉她跳舞她不去,有人敬酒抿一口,就是敷衍嘛。穆荻看在眼里,也不生气,她清楚的很林鹤就是一朵真正的高岭之花,如果不是为了感谢自己介绍了好剧本给她,三番五次的邀约,大概是这个面子也不会卖的。

穆荻叫她来玩,这些事情也自是意料之中,她全然不在意,只是想着林鹤金猫封后失利,正好带她散散心。

同行的圈里人还有穆荻公司的两个艺人和一个编剧朋友。

程凌波、余冠初和孙奇然。

程凌波签在穆荻的春秋娱乐已经是第三年了,主攻动作类型片,她是确确实实练过的,硬桥硬马、长手长脚,不管是器械打戏还是徒手搏斗,那都是行云流水;论起颜值来也不差,在千人一面的整容脸市场里,她眉锋似细剑、颧骨稍显,整个人有棱有角,英气十足,尤其是古装戏里,当真十足十还原了小说里走出来的侠客。不巧的是近年武侠耆老相继离世,新一茬的作者又有些青黄不接,编剧们既没有成熟ip拿来直接孵化,又怕原创武侠费力不讨好,动作片无论是题材还是市场都有些越缩越窄,这两年的程凌波,也是开始为角色转型这件事儿犯愁了。

一般的文艺片都不愿意要动作演员、觉得打星们没演技,而商业片的质量又着实参差不齐,未来到底怎么发展,程凌波的内心一直是敲锣打鼓的。

余冠初则是春秋娱乐签下来的新人,说句面若白玉也不为过,干干净净的一个正气小生,计划是派电视剧走走流量的路子了。

孙奇然就是成功穆荻背后的编剧朋友了,孙奇然在圈内以快手著名,专门生产刀片,写出来的东西总是卡在狗血和戳人之间,产出效率又比较高,算是很有观众缘的编剧了,虽说离登堂入室成为一代宗师是有些距离,但也是不错的口碑保障了。他本人样貌并不出众,书生气的脸上有点小肉呼,平常喜欢戴一副金框眼镜,用他本人的话说,是要一股文人的斯文劲儿。孙奇然三十五岁仍旧未婚,在圈里不算罕见,性向也不成谜,已知酷爱大长腿是他进圈的初衷,是以每次穆荻都少不了调侃他,不是斯文而是败类的实质。

这个时候打破僵局还得靠斯文败类,孙奇然这个颜控自然是一眼就看出来林鹤是朵高岭之花的本质,加上高岭之花本人昨天还没能封后,估计现在是又高又冷,他决定敬而远之先不去招惹,毕竟以后穆荻牵了线,以后少不了合作的机会。他瞅着乔瑜少见的安静乖巧,打趣她道:“乔妹唱歌啊,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你鹌鹑抱蛋啊。”

知名编剧就是擅长制造矛盾,乔瑜听到这话一下就窜起火来,忍不住道:“马上安排粉丝给你寄刀片信不信,找打啊?”

乔瑜反唇相讥之后便后悔了,也不敢去看林鹤,身体自然诚实的接过了损友孙奇然递过来的麦克风,毕竟这才是她的本行。

开口的一瞬间,乔瑜紧绷的神经真的放松起来。不知道是谁点的歌,反正她会唱。

乔瑜的声音应该算上是性感了,有一点沙但不哑,声音的颗粒感极强,中低音厚稳、高音有一种少年的清亮。

乔瑜不知道,就在她慌张的用歌曲逃避的时候,她的声音引起了林鹤的注意。那一刻,林鹤放空的眼神再次聚焦,坐在角落里的她也没用刻意控制自己的惊讶,就看着她的背影,蓝银色的衬衫在微弱的灯光里闪出金属灰的色泽,倒是像极了她此刻的冰冷中带着一丝性感的声音。

乔瑜唱了两首,便把麦克风递给程凌波,程凌波接了麦克风,却没放开她的手。

“蹦一圈去,走。”程凌波的雷达全然没放在屋里几个人的心路历程扫描上,拽着乔瑜就要走、余冠初也有些羞涩的跟上她和孙奇然。

穆荻看林鹤没有动的意思,笑着说了一声自己不去,就看她们几个风风火火的下场浪去了。

“你这样闷闷不乐的,怎么会开心呢?”留在包厢里的穆荻端起一杯酒,看着林鹤忽然道。

林鹤愣了半秒,随即笑了,即妩媚又女人味十足:“谁说我不开心?”

“你跟我还演?”

林鹤挑眉,露出不置可否、既不肯定也不否定的表情,身体往前探探拿起自己的杯子,轻轻从下碰了一下穆荻的杯沿,然后抿了一口。

“穆总,别跟我生气啦,我这不是和您来了么。”林鹤故意做出告饶谄媚的样子,弄的穆荻说什么也不是,无奈道:“唉,你林大小姐但凡是能在圈里多应酬应酬,还能......”

穆荻的话戛然而止,说不下去了。

林鹤也不在意,眯着眼睛笑了笑:“这不是跟你应酬来了么,还认识了孙大编剧。”

“你就没正经吧。”穆荻说完这话,又担心起乔瑜来,林鹤是不是钢铁直女她吃不准,但乔瑜可说弯成了回形针,不说圈子里有名,但也是虽未出柜、也不隐瞒的,想起来刚才乔瑜那个傻样,穆荻就控制不住操起老母亲的心来。

乔瑜那边几个人走舞池里蹦了一会儿,重低音的印象和灭火器喷射的泡沫就让乔瑜嗨了起来,跟着音乐的节拍,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却都是今天看到和林鹤有关系的画面。

挥之不去。

于是,她借口喷雾弄到了眼睛,先溜回了包厢。留下孙奇然死拉着程凌波和余冠初跟着金发碧眼的女郎暴露的表演一起瞎蹦哒。

回到包厢的乔瑜确实是被迷了眼,推开门的时候还在使劲的眨眼,看着就像喝多了有些不清醒一样。这时候正赶上林鹤起身要去洗手间,乔瑜马上“我也去”的跟上,丝毫不在意穆荻又翻了她多少个白眼。

林鹤踩着约莫六厘米的细高跟,活脱脱比乔瑜高出了半头,即使环境嘈杂到极致,但在乔瑜耳中,她高跟鞋敲在地板上的每一下声音,都那么清楚的敲进了自己的心和耳里。

“哒、哒、哒、哒”清晰又有力。

哪怕灯光昏暗,知名不知名的网红明星在场子里一撮一簸箕,林鹤也像她的名字一样,显得格外的鹤立鸡群,乔瑜跟在后面,忍不住把手放在她的身边一点,替她去挡有心无意挤过来的人。

旁边蹦的嗨的酒客不小心撞到了乔瑜的手,她的手无法控制的碰到了林鹤的腰,乔瑜像是触电了一样,手马上弹开,不觉得对着喝醉的人露出了厌恶的神色。

乔瑜感觉自己真的有点晕眩了,说不清原因;她也不知道这个细节,被林鹤敏锐的察觉了。

终于到了完全是另一个世界的洗手间,落地镜、化妆镜、洗手镜都足够大而明亮,灯光和装潢更是有些金碧辉煌到土气。

林鹤只是来补个妆,或者说是照个镜子?

她看着镜子中的二十八岁的自己,精致的妆面下似乎没有瑕疵,是女演员黄金年龄的尾巴了。当今影坛封皇封后的,哪个不是一出道就横扫奖项呢?难道自己真的要大器晚成么?她有点不甘心,却没办法说服自己做出改变。

穆荻的话像是埋下了一颗种子,未必结果,却还是发芽了。

此时的乔瑜刚洗完脸,抬起头来正看见镜子中的可谓美艳的林鹤,不觉看呆了。

而就在乔瑜愣神的下一秒,镜子里的林鹤的眸子对上了乔瑜的眼。乔瑜慌张却无处躲藏。

“走么?”林鹤的声音依旧没有什么感情。但乔瑜不得不承认,林鹤有点撩人。

“走。”

热闹的环境之中,一路无话,乔瑜照来时一样,护着她走了回去。回去之后的乔瑜似乎恢复了往常的状态,酒喝的也开始多起来,还开起了程凌波的玩笑,气的程凌波要拿拳头揍她。

“没人管她喽,乔妹要上天了”孙奇然摊摊手。

余冠初作为新人始终则显得规规矩矩、不敢乱来,林鹤偶尔参与一二。

到散场的时候,穆迪叫住乔瑜道:“不能开车了吧。”

许是酒精的作用,乔瑜愣了一下,才讪讪道:“对哦,我叫人接吧。”

“谁接你啊?”穆荻毫不客气的戳破了乔瑜的瞎话,转头对林鹤道:“你助理是不是来接你?带她一下?”

林鹤还来不及拒绝,穆荻就招呼着自己的人走了。

留下林鹤和微醺的乔瑜风中凌乱。

片刻后来了一辆七座的保姆车,接上二人后,林鹤的助理和司机费了不少力气才将乔瑜的哈雷安置妥当。

乔瑜虽然喝了酒,脑子却还清醒,她有些不好意思,搜肠刮肚想讲些什么。却是林鹤的助理许可凑了过来道:“对不起,你是乔瑜么?我很喜欢你的歌啊!”

“啊,谢谢!”乔瑜笑着挠了挠头,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脸红。

之后一路无话。

约么半个小时后,保姆车停在乔瑜小区门口,乔瑜看着林鹤,与其说说不好意思,倒不如说是害羞的说:“今天,谢谢你送我。”

“没事。”林鹤依旧不温不火、不冷不热。

“下次我送你。”话一出口,乔瑜就突然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怎么这么蠢的话也能说呢?

却没想到林鹤笑了,仿佛是被她逗笑了,林鹤看了看乔瑜,又看了看乔瑜的爱骑,玩味道:“用它送我么?”

还不等乔瑜回话,车门就关上了,乔瑜看着远去的保姆车,暗自想。她说说自己不坐摩托车么?

回到家之后的乔瑜在迷迷糊糊中抱起了吉他,走丢的灵感似乎在微醺中找到了回家的路。

半个小时后,乔瑜发了一条微博。

@乔瑜Joy:我好像恋爱了。一句话之外配了一个吉他弹唱视频。

“你的眼睛像晚冬化雪的春水

藏着一汪情深的明媚

她流过我与世隔绝的小村周围

流进我心扉”

发完微博的乔瑜便倒头睡觉去了,全然不管评论里爆炸和失恋的粉丝。

——我单方面宣布,乔哥在给我唱情歌!(赞86345)

——只有我发现爱豆好像喝酒了么?(赞58392)

——乔哥杀我。(赞23333)

——这还是我认识的乔姐么?(赞15643)

——天呐,我的爱豆写情歌了!土拨鼠尖叫.jpg!(赞12346)

——我失恋了,心碎。(赞9999)

当然可怜的粉丝们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偶像所谓的恋爱,是开启了一段莫名其妙的单相思。

当然,呼呼睡过去的乔瑜也不知道,自己下车之后,一言不发的林鹤打开了浏览器,修长的手指在搜索框里拼出了乔瑜的名字。

在首位的人物百科之下,后面是各式各样的新闻,林鹤匆匆翻动页面,新闻大概可以分为两类,新歌演唱会和绯闻。

而且是男女不忌、配了各种高清亲密大图的绯闻新闻,除了实锤,一个个说的有鼻子有眼。

看着新闻里乔瑜搂着对方腰肢,和同性友人亲昵的样子,林鹤的脑海里自然而然的浮现出了乔瑜的样子。

说话的心无城府,或者说简直是没有脑子一样的直接,明明没看过自己的电影,还非要拿《维多利亚港》搭腔,也不知是怎么想的;但她拿起麦克风唱歌的时候,却显得专注又性感。也许是声音太好听了?

“你好,我叫乔瑜”她笑的天真无邪和自己打招呼那一刻的画面中脑海里反复的回放,林鹤突然觉得她像一只......好摸的大狗?比如,萨摩耶?

 

翌日#歌手乔瑜疑似再曝恋情#空降热搜。

乔瑜醒来手机里微信提示已经说99+了,排在第一的是季虹,乔瑜的经纪人,那是连炸N条消息。

——你什么情况?

——你看微博热搜了么?

——你不过过脑子么?

——祖宗,你回复我一下。

——你再这样我不管你了,谁爱管谁管吧。

——???

毕竟是经纪人, 乔瑜不敢怠慢,马上回复:“啊,怎么了?”

“嗡嗡嗡”信息刚回过去,乔瑜的手机就狂震起来,来电显示“季姐”。

“知道接电话了?”季虹没有劈头盖脸的一顿骂,但是也没好气,自己家的艺人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

“啊,季姐......怎么了啊?”

“你是装傻还是真傻啊?你微博什么情况,能不能考虑一下粉丝的感受,能不能考虑一下你的团队?”

“不是......”

“你给我闭嘴,你不在乎人设绯闻无所谓,可是公司在意,你在寰宇也五年了,现在可是合同快到期的节骨眼。”季虹也是把乔瑜当亲闺女带了,这五年、寰宇给乔瑜的资源都是最好的,乔瑜也算不负公司厚望,合同约的两张唱片不但都完成了,还在唱片市场低迷的当下杀出了不错的成绩;演唱、代言、广告的case也没少接,她的形象又好,官方身高168cm,性格随和可奶可盐,算是口碑吸金两不误了;当然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更没有完美的艺人,如果说乔瑜有一千条好处,那这个缺点对于经纪公司来说也是要命的。

——私生活。

乔瑜的私生活如果说混乱,那也算不上,因为实锤一个都没有,可是成天被狗仔捕风捉影,这团队也受不了啊。

今天是跟这个小花吃饭唱歌,明天是跟那个美女出双入对,后天是跟神秘帅哥勾肩搭背,总之,只要乔瑜不在棚里、不在日程上,就得搞出点事情来。

当然,八卦新闻不是每天都盯着她这么一个不大不小的歌手、还有的是大花宫心计,可是别的八卦没料的时候,乔瑜就总能十分配合的来补档,季虹真是心力憔悴。

季虹把乔瑜一顿训,乔瑜沉默了片刻,道:“姐,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合同到期之后就看公司的意思吧,公司对我不错,我自己开工作室也是可以的,别让你为难,你知道......我不差......”

“行了,小崽子你别说了。”季虹适时的打断了乔瑜,毕竟公司上层还没给明确的意思,现在有些话说透了也不好,只能暗自希望她安分一点。

“对了,季姐。我要进棚录歌。”

“啊?录歌,最近没有这个计划啊。”

“安排平台发单曲就行,我写新歌了,想赶紧录。”

“知道了,稍后把棚里的排期发给你,你自己选日子吧。”

“好嘞,谢谢季姐!”乔瑜挂了电话,检查手机里其他信息,穆荻的名字赫然排在前面。

——你谈哪门子恋爱了?

——你不是看上林鹤了吧?

——我看你昨天那个魂不守舍的样子就不对,赶紧回复。

乔瑜抱着手机,想了半天怎么说,却是打了又删掉,正在踌躇着,又收到了穆荻的新消息。

——对方正在输入中,你写什么呢?姑奶奶我等半天都收不到,麻溜儿的。

乔瑜被穆荻弄的笑了出来。

“我想是一见钟情。”乔瑜说的一本正经,哪里知道手机那边的穆荻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你别被电影里的她骗了,她本人就是个冰山,不折不扣的冰山。

“巧了,我就喜欢冰山。”

“对了谢谢你的提醒,我还没看过她的电影,我去补电影了。”乔瑜又露出了往常我行我素的派头,穆荻懒得再理她,却是有点后悔,昨天就不应该叫她出来!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未见钗头凤 | Powered by LOFTER